❀突突❀

なかじま たもつ

《猎奇犯罪搜查班》小说观后感

藤堂比奈子,看完了ON和CUT两本忍不住写点感想
太喜欢我的中岛医生了

为了中岛医生连小说也看了起来,在看之前一直在忐忑和担心如果小说里中岛医生的设定和剧里不一样怎么办...
当然确实有不一样的地方,但是这一部里面人物性格变化最少的主要角色大概就是严哥,石上法医,三木检视官,和中岛医生了,万幸

小说里的藤堂,是个正常人,正常的善良的,甚至比一般人更具同情心的一个人。我感受到,小说里藤堂之所以会和中岛医生互相吸引,是因为他们都是内心特别柔软 ,对别人的情绪特别能够感同身受的太过纯粹太过善良的人。
小说里中岛医生说自己是“爱哭鬼”还是个“胆小鬼”,很想对中岛医生说,不是这样的,是因为你感受到了那些被害人所承受的痛苦和悲伤所以你哭,是因为你感受到了那些被害人的恐惧,感受到了加害人的残忍,所以你害怕,这个设定甚至让我想到了哈利波特,他看到摄魂怪的时候感受到的恐惧过于强烈,不是因为他胆小,是因为他承受了过多的恐惧。中岛医生也一样,他像一个载体,体会着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恐惧和悲伤。
“潜入”这个行为并不是什么超自然现象,单纯的这个行为并不能对被潜入者造成任何影响,但是在能够接触和对话的情况下,中岛医生可以因为潜入之后得到的信息,对人进行心理上的影响,这是潜入的真相。在小说里,能进行潜入的只有中岛医生一个人,而另一个看来具备有潜入的资质的人,大概是藤堂,就像我前面说的一样,是因为他们纯粹,纯粹到能够接受他人情感的信息,而这件事对他们来说根本就是痛苦的不行的一件事。而被关在中心的中岛医生却对这样的痛苦渴望,因为他无法原谅自己犯下的罪行,如果不能阻止更多的受害者产生,他感受不到自己活下去的意义。
这是我的,让我喜欢到没有办法了的中岛医生啊。

然后容我讲一下,为什么我就是不喜欢书里的藤堂,明明她善良可爱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她和中岛医生是同类人。
在中岛医生的那个案子中,被害人都是残忍的杀人犯,他们伤害别人杀害别人以此来获得快感,统统都是无药可救的人渣,藤堂在追查诡异自杀案的真凶时不止一次的想着,这些人活该,死刑只能死一次,没有这些杀人犯对别人实施的万分之一的残忍,他们应该被这样对待。她无法抑制的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但是她依然在追查着这个案子,她悲伤又无奈,她是对的,她是一个合格的刑警,她将这些念头压抑在头脑的深处。但她应该是理解中岛医生的,小说中的中岛医生并未想要杀人,他想让他们体会到被害人的痛苦,却没想到他们尽然会折磨自己至死,知道的时候,那些人的肿瘤早已经被安排种下,只等那个开关被打开。唯一一次在他知道了这样做的后果之后依然开启了他的道具,是为了救藤堂,在大友翔在他面前自杀时他拼尽全力去阻止了,只是未能成功。
而面对这样的大雄医生,藤堂在知道他是凶手的时候,害怕他,害怕自己会被杀掉。在她发现种种线索的时候,她怀疑中岛医生的目的,怀疑中岛医生欺骗她,我都觉得可以,没有关系。但是当她怀疑中岛医生的人性的时候,或许这是人之常情,但我无法接受。
然而尽管如此,中岛医生还是喜欢她,为了救她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中。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藤堂她,配不上啊,我们这么好的中岛医生。

题外话,小说里的东海林完全不是剧里那个样子的,感觉更像要润演的那个角色。

那个说着自己连死的资格都没有的中岛医生,大概是我心中永远的白月光吧

评论(8)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